学生工作处
 网站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教育管理 | 学籍管理 | 心理健康教育 | 学生资助 | 医疗保险 | 国防教育 | 公寓管理 | 法规政策 | 文件下载 | 学院首页 
站内搜索:
  通知公告  
 
  通知公告    
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(试行)
2021-03-31 15:53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

(试行)

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转专业管理,按照因材施教、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要求,根据教育部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育部令第 41 和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规定,结合学校实际,制定本办法。

第一章

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取得学校正式学籍并注册的全日制专科(高职)学生。

第二条 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申请转专业一次,申请时间为第一学年第一学期末。

第二章 资格条件

第三条 基本条件

(一)拥护党的领导,热爱祖国,遵纪守法,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风尚,思想进步,学习刻苦,求实上进;

(二)遵守校规校纪,无纪律处分,无考试违纪、作弊等记录;

(三)已修课程考试成绩全部合格。

第四条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,可以申请转专业:

(一)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,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证明确属于不宜在原专业学习的;

(二)原就读专业停办或因招生人数较少而无法正常组班的,可申请转入相近专业;

(三)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等符合政策要求或其他特殊情况的;

(四)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发展变化,经学生本人同意,可适当调整部分学生的专业;

(五)其他特殊原因确需转专业的。

第五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,不得转专业:

(一)普通类专科与本科 3+2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;

(二)录取为校企合作专业、中外合作专业等特定专业的;

(三按规定以专业理论+技能为主要考核内容的春季高考统考录取学生,不得跨大类转专业;

(四)五年一贯制高职录取的;

(五)有关文件明确规定或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不能转专业的;

(六)经学校审核,认为不适合转专业的其他情形。

第三章 办理流程

第六条 个人申请

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,在规定时间内按工作流程向原专业所属院系提交《转专业申请表》。

第七条 资格审查

(一)转出二级学院负责对转专业学生基本信息及转专业条件进行初审;

(二)教务处负责对转专业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审核并对申请表进行复核、汇总,提出办理意见。

第八条 确定转专业名额并录取

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教学资源等配置情况提出拟接收名额,经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后,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审核、认 定,若申请人数多于接收名额,由教务处根据申请学生所学公 共科目安排测试,二级学院根据测试成绩等择优录取。

第九条 研究确定

教务处汇总各二级学院接收名单等材料,报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转专业学生。

第十条 学籍变动

校长办公会研究确定后,学生工作处根据学校批文,为已批准转专业学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办理学籍变动, 原学号不变。

第十一条 手续办理

(一)转出二级学院负责通知转专业学生办理相关手续,学生在申请及办理转专业手续过程中,继续在原专业学习;

(二)学生转入新专业后,由转入二级学院安排班级,学籍管理、毕业要求等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执行;

(三)被批准转专业学生从转入第二学年起按转入专业学费标准缴纳学费;

(四)学生转入新专业后,由教务处安排转入专业课程、补修课程、学分互认等事宜。

第十二条 附则

(一)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。

(二)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负责解释。


关闭窗口
 网站首页 | 部门简介 | 教育管理 | 学籍管理 | 心理健康教育 | 学生资助 | 医疗保险 | 国防教育 | 公寓管理 | 法规政策 | 文件下载 | 学院首页 

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

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1311号